BC省日前推行了针对海外买家征收额外15%的物业转让税之后,有人支持有人反对。近日一位中国留学生就因此陷入了买房困境。不仅如此,还有其他中国买家也对此政策严重不满。

来自北京的李先生(Jack Li)三年前在列治文买了一套一居室的公寓楼花,大约20万元,当时这算是当地相对便宜的价格。但就几年间,房价飞涨,李先生也从一位北京的石油工人投身入地产行业,并决定投资更多套房。
随后,他从今年起相继在Yaletown、Burnaby等投资了几套房,共计约170万加元。据Globe and Mail报道,李先生还成为了BC省的一名持牌地产经纪。不过BC省府突然宣布的这项新政,让他的加拿大地产梦破碎。

BC省在2日时正式实施对海外买家额外征收15%的物业转让税的政策,李先生对此猝不及防,因为尽管他已经买了房,但在产权登记之前,作为海外的他仍然要按照新政策交税,最后李先生决定把这些房子全部出手。他说,如果政府只收5%或8%的税率,还比较合理,但15%太高了,是重税。
李先生在成为地产经纪以后,于过去两年内帮助中国买家在BC省投资了30到40套公寓。李先生说,这不仅影响到他自己,还影响到他的生意。他把自己的钱投资在这里,还给BC省带来了许多海外投资人和资金,做了巨大贡献。他以前常和别人说,加拿大是个好地方。但这项新政对于他而言,就是悲剧。
中国地产公司链家地产(Homelink)的海外房产销售专家谢星宇(Xingyu Xie)表示,人们对此非常愤怒,他自己也很愤怒,因为这和房地产市场并无关系。在他看来,这就是政治问题,只为了选票而已,并非为了房价。他还说,在链家公司,35%希望在加拿大买房的人都是新移民,25%的客户是留学生,他们别无选择,必须要有地方住。
|
a
链家的脑残吗?
- [555] (2016-08-17 13:53:21)
|
|
a
别丢中国人的脸了
- [514] (2016-08-17 14:00:54)
|
|
a
本地華人强烈歡迎新税。WAHA
- [680] (2016-08-17 14:52:11)
|
|
b
别本地华人了。
- [528] (2016-08-17 16:17:44)
|
|
c
恭喜你是地地道道的华人,一点社会责任心也没有。
- [480] (2016-08-18 09:22:37)
|
|
a
哈哈,海外买家税一出,有人欢笑有人愁,精彩!
- [503] (2016-08-17 15:00:36)
|
|
a
BC 政府将出台另一新政策,外国人卖房所得全部上交
- [556] (2016-08-17 15:01:31)
|
|
b
路过打酱油
- [490] (2016-08-17 15:29:46)
|
|
c
人家不知道先移民呀,能买几套房的,移民分分钟的事
- [478] (2016-08-17 15:31:29)
|
|
d
你要让他发泄一下。
- [507] (2016-08-17 16:30:47)
|
|
a
我认识的几个投资移民都是几套房,你以为人家怕跌?
- [571] (2016-08-17 15:05:48)
|
|
b
可见温哥华的房被一些华人用于投机了,政府应再出狠招,房源就出来了
- [523] (2016-08-17 15:42:52)
|
|
a
谁见过象"加国无忧"那样猖狂无耻地为炒房的投机分子鸣冤的?利令智昏了
- [463] (2016-08-17 15:23:00)
|
|
a
房价不降,有人会发疯的。租金在涨,收入水平不高。好日子逐渐远去
- [470] (2016-08-17 16:03:30)
|
|
a
炒家妙疯了,
- [438] (2016-08-17 16:43:29)
|
|
b
有钱就买好的大的
- [478] (2016-08-17 16:47:52)
|
|
a
买房大都是银行贷款,而房价凭空涨出这块定要有人出钱补上的。少数人拿走了涨幅。平衡这块儿
- [555] (2016-08-17 17:10:33)
|
|
a
有一个脑残
- [498] (2016-08-17 17:11:55)
|
|
b
房屋买卖盈利部分苛高税,房屋拥有第二套以上苛以高地税和utilities,
- [378] (2016-08-17 18:23:35)
|
|
a
%15 too low, %150 not too high, good bye,
- [466] (2016-08-17 17:29:06)
|
|
b
north bny, many "investment immi" buying so many h
- [655] (2016-08-17 17:30:50)
|
|
a
太愚蠢了Li !你自己掉进去了还让你朋友吃锅贴,承受不起别玩!
- [405] (2016-08-17 17:41:20)
|
|
b
玩股如玩火,地产亦如此,外国人只当房产为居住功能,中国人当金融衍生品,真正富豪不在意15%,以纳税
- [508] (2016-08-17 17:57:13)
|
|
c
很多人用尽全部力气,甚至超过自身承受力也要买房,就像举重一样,
- [487] (2016-08-17 18:25:03)
|
|
c
房价平稳,没暴利,还有人炒吗?
- [383] (2016-08-17 20:08:59)
|
|
d
呵呵
- [604] (2016-08-17 22:56:58)
|
|
a
滚!滚!滚!
- [535] (2016-08-17 22:08:28)
|
|
a
不要再強烈抗議了,直接撞牆吧!
- [436] (2016-08-17 22:24:41)
|
|
a
房子长了几年,老婆骂了我几年。
- [519] (2016-08-17 22:37:57)
|
|
b
该骂
- [488] (2016-08-17 23:02:34)
|
|
b
该骂
- [364] (2016-08-17 23:02:35)
|
|
a
愤怒个啥 弱智
- [377] (2016-08-18 00:36:34)
|
|
a
越怕跌 越在这叫 最好空屋税马上跟上 都给你们干死
- [470] (2016-08-18 10:00:30)
|
|
a
应该按照房子的比例缴税,10刀介的缴一千元以上这样的累推,被彼
- [389] (2016-08-18 14:55:02)
|
|
a
炒房赚钱多交15%还少得很,应加30%才知道有点厉害!
- [436] (2016-08-21 09:17:32)
|
|
a
天啊,太高兴了,终以看到报应了
- [403] (2016-08-24 22:03:55)
|